Sunday, June 14, 2009

仰望的幸福


我们,活在忙碌及脚步快的城市里,感觉上已经渐渐习惯了这种文化,渐渐习惯了这种频率,也渐渐习惯了这种快。很多已在外头工作的朋友都不断的告诉我“他们想要改变!”,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说“再也受不了这种不变的生活了!”。但现实的残酷往往让他们还是按部就班的“享受”着这不变的生活!

曾经有个很要好的朋友告诉过我,他每天都很忙,总是会有做不完的工作,但他却觉得自己的工作好像忙碌到完全没有意义,只为了生计。无奈及非常同情她的我只是轻轻地向她微笑一下罢了,也许工作就是这样的吧!(这种反应很不像我的作风,因为正常的我一定会叫她找过别份更好的工作)但理智的我阻止了自己的冲动,因为必须考量很多很多的其他的因素。可是,难道这就是生活吗?难道这就是现实吗?

好啦,我又不知不觉的离题了。哈哈哈哈。。。我发现自己真的好久好久都没看过天空了,好像除了在戏院里坐第一排以外,真的没什么机会抬起头来。也许是因为人总是要往前看吧!(所以都不会往上看吧!而且我也不例外)哈哈。。非常幸运的我在一次学校出差的机会里,有了看天空的机会。仰望着天空真的别是一般滋味,天空感觉上没有想象中远。很喜欢看西藏的天空绿草图,因为那里的天空好像就在你头上,好像真的真的很接近自己。很小的时候,总会看着天空说起自己的梦想,说起自己以后想要当什么什么的。(还会说我要把天空的云拿下来等等的白痴对白,哈哈。。)那时天真单纯的我们还真的相信自己真的能达到自己的理想,所以都会谈到不亦乐乎(就是很快乐的意思)。但慢慢长大,科学家会告诉我们天空其实离我们很远的,理想和梦想其实也离我们很远的。好像从那个时候起,就再也不看天空了,因为感觉上它总是在那远远的上空。。。(可能是得不到的东西,看了也没意义吧!)

看了很多偶像剧,或西方电影,很多人都躺在草地上看天空,但自己却没试过。在一次朋友的提议下,捕捉下了一张感觉上还很不错的画面。那时的自己真的好像也体会到,躺着草地上仰望天空的幸福。^_^

看过很多美丽的照片,感觉上天空真的可以给很多人舒服的感觉。同时它也意味着希望,理想,无限,明天及“让一步海阔天空”。不妨问问自己,“天空真的是蓝色的吗?” “你怎么知道?”

人生中真的有很多美丽的东西在我们身边不断地走过,有时不妨放慢脚步,欣赏下它们的美吧!

愿全天下的人都能体会到“仰望的幸福”吧!

还有最后想送上一句名句精华给我所有的朋友: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