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纪念“她”

在一个无聊的星期天,无聊的看着自己手机里的照片,突然发现了这张很久以前的照片。着照片里的图案很明显的是一个像框,及“她”亲手画的图像。而这张图像其实是我五年前在中国云南拍的一张照片。印象中我好像没把这张照片给过任何人,然而在十八岁的生日惊喜地出现在我的面前,这可说是我最喜欢及对我而言最珍贵的生日礼物之一(它的珍贵并不是因为“她”的离去,而是这真的是一个很有心也很有意义的礼物,当然也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不知不觉“她”已经离开我们快两年了。每一次想去“她”离开时的画面,眼眶里的泪水总是不听话想偷跑出来。“她”是我小学到中学的一个女性朋友,由于个性及外表不怎么出众,再加上很喜欢乱说话的“她”,十多年来都没有很注意到“她”这个朋友(我所谓的没什么注意到是意味着没有时常在一起,因为那时各有各的朋友,并不是说没有发现到“她"的存在)。然而上了中学,渐渐注意到这个朋友,可能也是因为“她”是个很多话说的朋友吧!再加上“她”有着很强画画的天份。然而友情这种东西有时还是要看看缘分及投机吧!所以那时的“她”也只是我的一个普通朋友罢了(也许比普通的要好一点吧,但不算是很要好的朋友,感觉上跟她妈妈会好一点。哈哈。。)然而“她”却是我们女生朋友里不能少的一个人物吧!(因为时常都听到女生朋友提到她)

直到前几年,听到几个很要好的朋友的朋友提起“她”的为人,真的很后悔当初并没有好好去认识这个朋友。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其实“她”是个很注重友情,及很懂得关心朋友的一个人(因为在患难中最能见真情吧!)。那时的我很快的回忆起“她”所做的点点滴滴,很自然的想起了“她”为我画的这张图像。想象着“她”很用心的画出接近完美的图像-我,内心就不禁得痛了一下,鼻子也同时酸了一下。将心比心,我并不值得“她”为我做出这种付出,我好对不起“她”! :'(

在她离去的前几星期,其实她也曾经邀约过我得空时多出来喝茶,那时的我也很敷衍地说了一句“好的!”哪知道这一句“好的”却留下了无数的遗憾(因为直到她离去了,都没有好好的聚到)。:'(

在“她”离去的那个早晨八点,接到一个好友的电话 “怀毅,她走了,昨晚凌晨就离开了”。还没睡醒的我一时之间根本给不到任何反应,接着第二通电话就打来了 “怀毅,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其中一个女性知己接近歇斯底里的哭着向我说)接着当然是连二接三的接到其他朋友打来问我打算几时回去“她”的葬礼。那时的我并没有哭,也哭不出,只是满脑子空空的坐着!(原来失去了一个朋友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葬礼当天更不用说了,因为接近所有的女生都哭到无法收声,伤心的指数应该没有100%都有99%。送完“她”最后一程后,大家都心事重重的离开了。

“她”这样就离开了。。。

我写这篇部落格的目的除了是想纪念“她”以外,也想把自己好多好多遗憾的话找个机会说出来。
“如果真的还有来世,我愿意跟你当一辈子的最好的朋友!”(多么的讽刺):'(

快疯了,写不下去啦!就此停笔啦!所有还活着的人,务必要珍惜眼前人!!!务必啊!!!

5 comments:

  1. Too serious. Hard to comment. Haha. Anyways, life goes on. :P

    ReplyDelete
  2. 看着这篇部落格,忍不住湿了眼眶,想起了那位刚离开的朋友。很多时候,在失去了,才后悔以前的忽略,以前的不珍惜。无奈,时间不能倒回了。生老病死,不是必然的,不是每个人都经历一样的过程。能做的是,珍惜每一刻,珍惜每个人,不能让自己再有后悔的机会。惜福。

    ReplyDelete
  3. 也许遗憾的人生让我更懂得珍惜生命,也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更了解当下的意义吧!哈哈。。(突然想起“她”,才让我带了少少的感触来写这篇部落格)希望在天堂的她幸福快乐吧!哈哈。。

    ReplyDelete
  4. then u are normal, coz when i wrote this, i also feel very sad! anyways, god bless her..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