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走向另一个高峰


最近真的真的很忙,也很累。。写部落格的欲望也在这不知不觉的情况下累积了很多。很多个晚上,兴致勃勃的坐在电脑前面准备写时,突然感觉好空白,要写些什么呢?不知道,只感觉很累很累。。但为什么那么累呢?不知道。。

最近自己不断在学习,学一些不是自己专长的东西,尝试着走进另一个新的领域!但这感觉不是很好受,毕竟一个新的领域里有很多的“没把握,担心,害怕,好奇等等。。”所以自己已经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我一直都认为,要走向另一个高峰前,必须先从这座高峰走下来,才可以登上另一座高峰!这应该也是华人口中的“谦卑”吧!

我最近做了几个选择,我刻意去选择一些挑战性较高的,我刻意去选择一些没人会选的愚蠢决定,刻意去做一些看上去很白痴的决定!哈哈。。我是有病吗?哈哈。。其实我有我的原因,我觉得只有在逆境中成长是最快,最明显的!当然我还是可以选很多简单,自己有在行的决定,但我却拖缓了我的成长空间。

例如,最近我选择回去一间户外探险顾问公司里实习两个月,说真的,体力一直都是我致命的弱点。然而很多时候在这类型的公司是需要很多体力的消耗,所以我走向自己的弱点,白痴吗?哈哈。。对我而言,一点都不!我从它的活动里,我不断的超越自己的极限,我完成了很多自己都有点惊讶的体力任务,感觉真的很好!说真的,在这之前,担心肯定是有的,由于太久都没运动了,自己还行吗?等等。在很多情况下,缺乏体力的我还是会自卑,看别人可以一次过做这么多或拿这么多的东西,自己却要一个一个慢慢来,而且很多时候有很多东西是我不可能做得到(因为已经超出了我的极限的极限!)当然,很多人都会说,脑力当然比体力重要许多!这点我当然知道,脑力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强项,所以这方便我不会太担心。但同时我也希望透过不同的活动让我对自己的极限有着更新的见解!因为很多时候,面对很多问题,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回答“不可能”!有时我是这样!所以我就往不可能(自己的弱点)前进,看看要如何 把它变成可能!我觉得这是要登上另一个高峰前的必经之路!
~ 走向自己的弱点!!

在最近的活动里,有一个长达四个小时的“Jungle Trekking”,而且还是上山的!这类型的活动对很多人而言根本就只是小儿科罢了,去之前对我而言也还好。哈哈。。可是太有自信的人有时是要付出代价的。由于每一个帮助者都必须带接近二三十个人,所以那时爱装伟大的我拿了两支一点五公升的矿泉水及两罐一百号进我的背包,一来是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可以给他们喝,二来是可以训练一下自己的体力!怎知道!!两个字“后悔”!!哈哈。。没有啦,只是真的很累,有点不自力量的感觉!哈哈。。而且一路上根本没有人需要到水(因为他们自己都有带一支水上去啊!),所以傻傻的我还真的背着几公升的水上山去!最后真的到达了目的地,用累来形容根本一点都不贴切,因为真的好累好累,两个肩膀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似的!就在打算把那两瓶笨重的水丢掉时,突然,有人需要到水!因为他们的在半山就已经喝完了!这时真的觉得很感动,终于感觉到英雄有用武之地了!哈哈。。(但奇怪的是只有我自己感动!XD)哈哈。。而且在下山的时候,还帮了一个精疲力尽到完全没办法走路的参赛者,看着他那两条一直在发抖的脚还有那接近放弃的表情,我知道他“快不行”了,而且他的水早就喝完了!这时我拿出我那神圣的一百号出来,给了非常需要的他,我可以从他的表情看到那种“从见阳光”的笑容,完全是发自他内心深处的!不知道为什么,那时的我比他还要感动!哈哈。。所以我得到一个结论:
~ 其实最大的感动是当你真正的可以帮到一些有需要的人!!
(而且我觉得这种感动无形中也可以帮到自己登上另一个高峰!因为它是精神的支柱!)

那时,有个朋友告诉我,她说“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这么累又这么辛苦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知道她说出这句话时,是因为她真的累坏了,因为对她而言,根本就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哈哈。。这时我问她“在你生命里还有什么事是比这件事更难的吗?”答案很明显!其实不是真的因为这件事难,而是因为我们已经告诉自己很难了,不可能了!把这件事不可能化!所以当我们完成了一件自认为不可能的事时,那种成就感是绝对的,自我肯定也是绝对的,最重要的还是不要再小看自己了!!
~ 你唯一的限制,其实是你自己!

最后,大家不妨问问自己,“我的一生中到底可以登上多少个高峰?” 不管答案是多少,答案不需要告诉我,你只需要再问自己下一个问题 “那是什么限制着我呢?”

答案很明显!!

“限制着你的绝对是你自己!!”

6 comments:

  1. HIe.. great posts..=) all these processes equip us to have higher and higher survive ability, and lower our self-threshold when encounter daily sesame & green bean cases~ ..hee.. diff social work place brings diff challenges, but love ur great self interpreting.. jiayou o! =)

    ReplyDelete
  2. hahaha.. u are joyce's sister rite? Thank you so much for reading and liking my blog! haha.. i just wrote what i think and what i feel. And that is my philosophy of life.. :-P

    I just hope this post can actually help people to have higher self understanding and do not limit themselves. Seriously, I hope everyone also can success in their field, no matter what they are doing! We all gambatea together.. :-)

    ReplyDelete
  3. 其實挑戰自己所沒有學過的工作才好~
    這也是挑戰自己的一種~
    我之前實習被派往經濟組實習~
    經濟這門學問我壓根兒對它沒興趣~就算是看報紙,經濟版也是會被我忽略跳過~
    但因爲實習的關係,我不得不去瞭解我從來不感興趣的經濟。也開拓了不一樣的視野~
    雖然在學習新東西的過程很辛苦,一切得從頭開始。
    但當你真正學到一些新知識,你會發覺這些辛苦並不算什麽。
    學習不一樣的東西會令人變得更多元化~不會令自己局限在所限制得領域與框框。我們的潜能也會被發掘出來~
    所以,加油啦!懷毅~
    辛苦絕對是值得的~~^^

    嫣鴽

    ReplyDelete
  4. 我非常赞成你的这句话:“学习不一样的东西会令人变得更多元化!不会令自己局限在所限制的领域与框框。我们的潜能也会被发掘出来”!这句话着的说的很对。 我觉得一个人应该什么都会一点,什么都去尝试,不应该限制自己,更不应该低估自己!所以我非常鼓励人就应该要有自信,就应该看得起自己!!所以,我们一起加油咯!!期待你成功的一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