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坚持


以上这四颗石头是我在Botania Garden等我老板来载我时叠的!看上去好像很容易叠似的,但猜猜看我叠了多久?哈哈哈。。就四颗石头,我叠了将近半个小时!那又猜猜我重叠了多少次?我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有几百次吧!哈哈。。不过说真的,并没有很难!但也就因为并没有很难,然后又叠不到的感觉真的很不爽,所以就一直叠一直叠,叠到老板车到的那一杀那,终于叠好了,快快的拍了一张照,然后跳上车去!其实当下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感觉,就只是无聊没事做,就拿起几颗石头来玩罢了!但过后看回这张照片,回想起,还蛮有意思的!哈哈。。

其实很多时候,“坚持”这个举动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就只是一直重复的一个动作,很多时候也许那只是一种不肯认输的简单信念罢了!但这种简单的信念却成就了不少名人!

我从以前做数学题开始,我就不喜欢放弃的感觉,我真的可以为了一题数学题花上几个小时来找到答案!当然这是不被建议的!哈哈。。不知道,很多时候就是不喜欢那种做不到的感觉!尤其是很多人都做到,只有自己做不到!不喜欢认命,不想向恶势力低头,更不想向命运低头!所以很多时候,不想承认自己比别人差,不想承认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不想相信所谓的“现实”,不想相信每个人都是有动机的。。。

所以虽然自己没有很强,也没有很厉害,但就是很爱逞强,就是不肯认输!只希望有一天自己真的可以因为逞强而变得厉害一点,因为不肯认输而变得再强一点!所以就在无形中比任何人都更坚持一点!一个朋友告诉过我,坚持有分三种,太坚持叫做固执,一点点坚持叫做给别人看,只有自己默默的坚持才是真正的坚持!但我不是很不赞成,但也没有很不赞成,也许是因为我是第一种吧!这有关系金牛座吗?哈哈。。某些东西我会特别的坚持,坚持到有时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坚持!但就是很自以为是的觉得这是自己的原则!绝对不肯轻易的认输!!所以,有时还真的很固执,很坚持,很难接受别人的意见!哈哈。。也很爱自以为是的觉得这是自己的远见!哈哈。。但往往自己坚持到最后都是对的!所以有时还真的应该为自己自豪一下!哈哈。。

一个很好的朋友告诉过我,要成功,其实热诚并不是最重要的!而真正最重要的却是不顾一切坚持下去的态度!很多名人也说过,真正可以限制你的人只有你自己!真的,除非是我们自己放弃,不然一个不愿放弃的人,哪有可能会不成功呢?

举个例子,在美国,曾经有个很平穷但很有梦想的年轻人,一生的梦想就是想当演员,想拍戏,想当明星!然后他凭着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剧本,准备走遍好莱坞五百间电影公司!但可悲的是,他从第一间试到第五百间的电影公司,竟然没有一间要给他机会!面对百分之百的拒绝与失败,这个年轻人并没有放弃。他就又再从第一间开始试起,试到第五百间,仍然遭到全部的拒绝!面对一千次拒绝的他,竟然像一只打不死的蟑螂又再从第一间试起,他那种不肯认输及坚持的精神早已超过了人类的极限,但这一次他依然遭到五百次的拒绝!这只蟑螂又怎会在这个时候放弃呢?就在他第四次的尝试时,第三百五十间的电影公司的老板给了他一个机会,叫他留下剧本让他们看一看。结果几天后这个年轻人获得通知,请他前去详细商谈,就在这时商谈中,这家公司决定投资开拍这部电影,并请这位年轻人当任男主角。这部电影名叫《洛奇》,而这位年轻人的名字叫做席维斯。史泰龙!这是一个真实故事,也是一个不得不让我佩服到五体投地的名人!又有谁可以在遭到百分之百的失败后还愿意继续的呢?而且还是不断的失败!说真的,我自己都没有把握可以做到这种地步,也许这种才叫做真正的“坚持”吧!!!

对我而言,坚持过程里最大的难度是身边人的冷言冷语,瞧不起人的眼光,怀疑的态度,还有不断打击别人自信的言语!真的,虽然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要成功就不应该在乎别人的目光!但在这个“不在乎”的过程里,坚持的人绝对是孤单的,因为真的是要一个人默默的在那坚持着!这个过程也绝对是寒冷的,因为很多时候温开水及温暖的拥抱总在坚持完毕才会出现的!
所以:

“请珍惜那些愿在你坚持着的时候,选择支持你,相信你的朋友!也许不一定有温开水或温暖的拥抱,但至少也会在最需要的时候送上一句最温馨的问候!”

就好像:

“朋友,你要坚持哦!”
“虽然不知道可以帮你做些什么,但我绝对相信你!加油!”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支持你!”
等等。。。

最后,跟往常一样的分享一些自己的话语:

“坚持也许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它绝对是每一个人都必需经历的的一个过程,必须有的一种人生态度!很多时候,我们坚持并不是为了别人,我们坚持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成为一个勇敢及不一样的自己!”

“我喜欢坚持自己立场,不管它是对或错!因为有立场的人不管去到哪里都可以找到自己要站的地方!同样的,我也非常我欣赏有立场的人!”

曾经有人问过我:“为什么你总是那么的坚持?”
我的答案很简单:“为什么我应该放弃坚持呢?” (因为我找不到理由不去坚持!)

P/S: 朋友,一起做个坚持,有立场的新人类吧!

3 comments:

  1. 坚持
    希望我现在做的是对的
    希望我能坚持...
    希望..
    希望...

    ReplyDelete
  2. 坚持吧!坚持你想要的东西吧!!加油咯!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