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他,会回来吗?

今天,有个心碎两个多月的女生突然来找我,希望我可以帮她。对这突如其来的要求,我一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付。她是我在《少年》认识的一个女生,由于对她的生活背景不是很认识,就算想帮她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但,最后,我还是选择帮她了,虽然大家也只是萍水相逢。。。

她找上我的原因是因为我的一篇部落格“坚持”刚好对号入座,打动了当时的她!也让她鼓起勇气来向我这个陌生人求救。哈哈。。其实也不说不上求救,她告诉我很多朋友都给了她很多的意见,但大家都说服不了她,因为她到最后还是选择坚持着一段变了质的爱情,但她坚持到很辛苦,也很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为了一个不再爱她的男生流泪了两个多月。。面对一个这样的女生,叫我怎么忍心袖手旁观呢?

我花了二十多分钟来问清楚发生什么事情,顺便分析一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结果得到了一个简单的答案,她很迷惑,她很想很想继续坚持下去,去爱一个也许不再爱自己的人,但她有太多太多的不肯定,不知道,也许吧等等。其实我可以感觉得到她很在意那个男生,很在意他怎么想,很想知道到底他怎么想!但越在意只会让自己越迷惑,到最后根本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她的男友在分手的同时就有了新的女友,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她却依然选择相信她的男友,这么固执天真的女生,真的少有了。我欣赏她对爱情的坚持,但却希望她能看到事情的真相,现实。所以到最后我还是选择放下客观的立场,告诉了她一个残酷的真相!

但我清楚知道,没有真相的存在,那只是一个男生的直觉,一个我对于这种情形的看法,一个我想让她知道的现实!所以,我说了一大堆自己的观点,多了一大堆的“我觉得”,最后还情不自禁的分享了自己的待人处世之道,只希望她能从中得到一些答案。但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我接近说完了的时候,她问了我一句话:“要怎样让他回来呢?你可以教我吗?”

这句话真的让我哭笑皆非,但真的很佩服她的坚持!尤其是那种知道答案后的坚持!也许这就是女生吧!哈哈。。

教?要怎么教呢?要怎么让一个变了心的男生回头呢?哈哈。。谈何容易!
这时我理智的告诉了她只有两种情况男生“可能”会回头:
1)他要追求的女生拒绝他了,还是他被放弃了!
2)跟新女友在一起了后,才发现还是之前得比较好,后悔了!
真的很少很少男生会因为舍不得而回头的!因为通常在作出分手这个决定时,他们就已经想清楚了!所以我劝她最好有心理准备,因为以上的情况会发生的机率真的很少,但并不是不可能的!
不过,一直给希望女生真的好吗?哈哈。。

我觉得唯一可以教她的,就是如何让她变得更有吸引力。也许很多人会认为吸引力是来自外表的,也许从某个程度来说,它真的是这样!但如果吸引力是来自外表的话,那女生们的竞争就多了,毕竟外表这种东西,只有有钱,有样貌,有身材的女生都可以参赛,谁会胜出?那就得看值得这些女生付出的对象是谁了!哈哈。。但对我而言,女生的主要吸引力是来自“自信”!自信的眼神,自信的笑容,自信的举动!自信跟女强人是没有关系的,一个很有自信的人在很多场合都可以表现到很自然,一个很有自信的人所散发出的特质是其他人所无法取代的,哪怕另外一个更有自信的人出现也丝毫不被影响,因为每一个人所散发的特质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不管花多少钱去打扮,去瘦身都无法取代的!这才是真正的魅力,才是长久之策!:-)
无可否认的是以貌取人是正常人都会犯的错误,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还是那么多人愿意花特别多的心思来装扮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吸引!我也许也是其中的一个吧!哈哈。。但这些物质的背后呢?也许物质与物质之间的竞争到最后的结局都是两败俱伤吧!哈哈。。
所以,要变得更有吸引力,请往对的方向前进吧!

最后,想跟这个女生分享一些自己的话语:

“恋爱不是一换一的游戏,没有说你付出多少,你就能得到多少!恋爱更不是龟兔赛跑,不是你坚持就一定到得到终点的!也许坚持在任何地方都是美德,但在爱情里却不一定是!因为爱情跟随的是感觉,是一种随时都可能变得感觉!自己不顾一切的坚持往往可能变成他人的负担,也限制自己!朋友,乐观与理智化是不一样的,前者让你感觉放下了,后者却让你感觉犹豫,感觉到底应不应放下呢?”

愿所有人都可以乐观的面对爱情!

附加一句自己在爱情里最喜欢的一句话:

“属于你的,就是属于你的!” :-)

2 comments:

  1. 这个故事,好熟悉。发生在我身边的人身上,只是男女角色对调。我想,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在遇到这样的问题,都绘有一丝丝的矛盾和不理智,只是女生的情况会比男生还“严重”。
    在跟我倾诉时,他说了一句话,“正在伤心的人,不管别人说了多少安慰的话,都好难被听得进去。要到自己能真正放下的那一刻,才算放下。”真的,有道理,所以有时,别人需要的只是我们的聆听。
    如果对方的心已经不在,又或者是变了,那么,这段感情应该很难挽回了吧。所以,做个有自信的自己,最重要。
    自信,让人好美。:)

    ReplyDelete
  2. 看来你对爱情的领悟还真不少!哈哈。。下次可以一起研究研究!哈哈。。加油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