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我@近况~



最近真的很累,也很忙,甚至累到有时都不知道是为什么而累,甚至忙到有时都不知道是为什么而忙!这就是生活吗?也许吧!但我不喜欢没有目的的做某些东西,就好像我不喜欢没有目的的生活下去一样,没有目的的感觉就像一艘没有方向的船,根本不知道要往哪一个方向前进!然后生活就跟行尸走肉一样,没有感觉,没有思考,没有情绪!所以只要我对自己的生活感到麻木,我就会停下脚步的问问自己,“我要的是什么!”

但幸好,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往着我的方向前进,一切都还在自己的计划中。我刚刚注册了一件公司名叫“PLO Purple”,是一间专门训练小孩及提升他们各方面能力的企业。PLO的意思是Professional Learning Organization,然后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用Purple?其中有几个原因,一是我和我的伙伴都刚好喜欢这个颜色,然后大家都希望有个特别,有创意及容易记的名字,再说那时刚好我看到一本“紫牛管理学”的书,也是说紫色的!很多很多的巧合,让我不想放弃这个名字!过后,才发现紫色是一个很完美的颜色,它混合了冷和热的颜色,然后紫色会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所以我知道我们没有选错名!哈哈。。

接下来,正计划着注册另外一间公司,是一间专攻环保市场的环保产品的公司。我一直都觉得环保是一个必定会来临的年代,只是差别在于它的快与慢!刚好最近也发现了一个很有潜质的产品,是有一个好朋友介绍而得到的代理权,虽然只有吉隆坡,马六甲,及柔佛罢了,但只要有信心,还是可以把它做到很好的,而且这也是个很好的开始!然后接下来,也许会有几个很有潜质的朋友加入这间环保公司。虽然,以后永远都是个未知数,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对自己的眼光很有信心,对自己的伙伴也很有信心!!!这样多的信心加在一起时,只有一种情况会发生,就是“开始走吧!”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应该要等待,不要那么的快。但对我而言,看到机会了就不应该再等待了!我觉得“时机成熟”这样的借口只是给没准备的人罢了,因为何谓成熟呢?哈哈。。我喜欢快,喜欢行动,喜欢做第一个!曾经有个哲学家说过“很多人都不喜欢做第一个,因为第一个就表示着它的危险性最高的,风险最高的,所以很多人都等别人走了,成功了,才跟着去。然而只有第一个才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才可以体会到什么叫做“成就感”!!”

同样的,付出与收获往往都是同等的。所以这意味着做第一个必须有着最坏的打算和有着将会经历无数失败的心理准备。很多人都在不断的提醒我,叫我不要太乐观,事情没有那么容易等等。哈哈。。但对我而言,除非是自己放弃,不然谁可以说你是失败的呢!所以,如果你问我是否可以抵达目的地呢?我会回答“绝对可以,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最近也晒到黑了,感觉全身都痛似的。虽然这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还蛮累的。由于同一时间策划着几个东西,精神也还蛮累的。而且也在实习着,也要帮实习的公司策划一些东西,感觉上还蛮难的,不是因为任务很难,而是同一时间要专注几个东西并不容易!但应该也是时候练习Multitasking咯!哈哈。。自己决定自己的人生,所以我选择走一条比较难走的路,我就应该清楚知道它的后果,就应该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接受这所有所有将要来临的挑战!!

但很多时候,我还是跟很多人一样,很想放弃,觉得很难,觉得很累,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等等!当一个人在逆境的时候,浮现这样的想法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常常都安慰自己“所有事情发生一定会有它的原因”!所谓的难,就只是自己在限制自己!所以很多时候都咬紧牙根熬过去。。但如果你问我“累吗?”

“真的很累!!”累到有时自己一个人在车里呐喊!就感觉很想发泄。。!!
最近生活说很快乐,也没有很快乐。。说很悲伤,也没有很悲伤。。就有好有坏。。
但最近成就感还蛮高,得到很多人的支持,除了家人和朋友,还有一些外界的人的支持,真的感到很庆幸也很荣幸!但还是要谢谢给我这些机会的朋友,真的,人际关系真的很重要,非常非常的重要!!

所以这时我要告诉很多很多父母:注重人际关系并没有错啦!!哈哈。。因为小时候,家人都一直骂我只注重朋友,有什么用呢?哈哈。。

还有我必须谢谢一路来都很关心我的朋友,还有一些直接或间接给我很多支持的朋友,当然还有我的父母及我最敬爱的婆婆!!还有很多其他的人啦!!真的,得到别人支持真的很重要!那种动力绝对是言语所无法形容的!真的真的谢谢你们啦!!

当我得到很多人的支持时,同时我领悟到另一个道理,很多人也需要我们的支持,也等待着我们的支持!!所以,各位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支持”!哈哈。。支持这种东西有时也是互动的,就是要得到别人支持的同时,自己也要付出支持咯!

我的近况应该也告一段落啦,跟往常一样,分享一些自己的话语:

“我觉得经营人际关系就好像经营自己的人生一样,你用什么态度对它,你就得到什么;你付出多少,你就得到多少,这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是必定的!但很多人却忽略了一点,就是用去经营自己的人生,也用去经营人际关系!”

祝大家成功!加油!

2 comments:

  1. thx la.. i will and u also gambatea lo.. especially in your coop.. learn as much as u ca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