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小小的感动


在母亲节的一个晚上,一个大家一起吃饭的晚上。这天晚上我跟两个年龄加上来超过一百五十岁的外公外婆一起用餐。太久没联络的彼此显得有点生疏,但一向很喜欢及很尊重长辈的我,还是很有礼貌的微笑了一下。七个人的我们点了五样菜肴,不算多也不算少。但奇怪的是两个长辈都吃不多,然后我的外婆竟然默默地在吃白饭(虽然我妈也拿了不少菜给他)。开始我以为可能是菜色不适合他们,最后却发现原来是他们选择让年轻的我们吃多一点。因为当我们说这些剩下的都吃不下了,他们竟然很乐意的吃完剩下的,还吃得津津有味。当下的我真的很不好受,为什么两个长辈竟然要吃我们剩下的呢?难道就因为他们时日无多吗?还是因为他们都吃怕了?或者是他们觉得年轻人比较需要吃多点呢?答案或许因人而异,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或许就只是这样子。。。

从小由婆婆带大的我,对老人家特别容易感触。去过几次老人院,感觉上特别的难受。好多好多的为什么不断地出现在脑海里。对社会的腐败更是力不从心,对种种的对与错,责任与良心更不知如何去判断。难道我们能做的就只有自己的本份吗?

看到那些穷苦,仁慈及伟大的老人家,岂能用感动这两个字来形容呢?但每次当我看到他们时,心头上还是不知不觉的产生了这小小的感动。

愿天下的母亲每一天都快乐,幸福,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