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成长



最近有几个朋友遇到了一点点的挫折,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觉得自己很没用,也很自责。他们认为之所以失败都是因为自己的无能。听完他们那一大堆自责的话,然而,我却回答他们:“其实这只是成长的过程!”

在此我想分享一点点自己对于“成长”的心得:

成长,是每一个人的必经之路;
(谁能让时间停止呢?谁可以选择不长大呢?)

成长,没有快慢之分,却有多少之分;
(每一个人拥有的时间都一样,不同的是应用的方法)

成长,是从小草变大树的过程;
(谁能不经历风吹雨打呢?谁又能理解大树背后的故事呢?)

成长,是婴儿学走路的过程;
(跌倒只是一种必然,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成长,是失败的累积,也是希望的开始;
(是一种拾起脆片,积极乐观的一种态度)

成长,意味着今天的你回首昨天的你;
(人每一秒都在改变,亦然回首的感觉都不一样)

成长,只是继续往前走的一个动作;
(而这个动作只抉择于一个选择,要还是不要?)

成长,是一种坚持,不想放弃的信念;
(是当你想放弃时,告诉自己“不可以”的一种坚持)

成长,是对自己的一种承诺,对自己的一种责任;
(每一人都应该积极的想要成长)

成长也可以是跌到遍体鳞伤后的一个微笑,一句:“我没事”。

每一个人都用不同的态度看待成长,成长可以是辛苦的,可以是感动的,也可以是容易的!
然而,我选择用乐观的态度看待成长,你呢?

7 comments:

  1. 每个人对成长的看法都不同……我们应该用心学习,乐观。不是每个人都能学会乐观,但要享受成长,就必须学会乐观。这种正面的态度,我还在学。^.^

    ReplyDelete
  2. 我总觉得,“正在学习”的人都是特别的乐观的。也许是因为这些人都抱着学习的态度吧!学习的过程总会波涛汹涌,但只要你不放弃,不害怕,
    “雨过总会有晴天的” (这是你说的!哈哈)
    加油吧朋友!

    ReplyDelete
  3. “雨过总会有晴天”,所以彩虹真的好美^.^
    学习·乐观。
    加油!

    ReplyDelete
  4. 好一篇的成长
    我喜欢~=)

    人每天都在成长,也在学习,就算跌倒,都是种学习~ =)

    加油~

    ReplyDelete
  5. 对啊!就算跌倒也是一种学习!=) 大家一起不怕跌倒的等待彩虹吧!

    ReplyDelete
  6. 不管是一步,或十步, 只要有进步就行了。。那就是一种成长

    ReplyDelete
  7. 对啊,我觉得一开始的一小步,常常意味着将来的一大步!所以只要有机会成长,就要好好珍惜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