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重聚


离开中学后,很多朋友可能一年才见面一次,很多朋友可能一年都见不到一次面,当然我是属于幸运的那群。每年华人新年,差不多每一个朋友都会抽出那一点点的时间出来见面,而且我们都发觉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个见面的机会,渐渐的华人新年见面的这个习惯成了大家的一种文化,一种大家都期待的文化。

然而很值得开心的是这么多年了,大家的感情都那么的好。所以我觉得所谓的好朋友就算几年没联络,见到面时都不需要再从新自我介绍,就有说不完的话题。然而我的好朋友也不少,而且这次还有机会一起去玩,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为什么我说难得?因为大多数的朋友都毕业了,开始工作了,然后也各奔东西了。想相约喝一杯茶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更别说去玩吧!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谢谢政府,再谢谢劳工法令,因为他们规定了五月一号是劳动节,也让如此劳动的我们有休息的机会,也顺便与玩玩。

说到去玩,我觉得“玩”也算是一门学问。我参过很多不同的朋友去玩,感觉真的是各有不同。很多人都告诉过我:“玩的地点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跟谁去玩!”也有人告诉过我:“去哪里玩都一样啦,最重要的是那里有吃不完的美食。”还有人告诉过我:“去哪里玩,吃什么东西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便宜!”等等等等。因此要组织去玩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哦!而且我个人经验告诉我:“最重要是选对人一起去玩,而且尽量不要太多人一起去。可以的话,找几个较好的朋友一起去走走就已经很完美了。”

离题:[然而还是会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大聚会”,对他们而言,可以的话就每一个人都邀请,每一个人都叫来“充场面”。这类型的聚会应该在商业界比较普遍,大多数都是利益与人际关系的聚会。朋友里要办这类型的聚会,通常就只有生日会吧!(然而主角通常都是被冷落的那个咯!)]哈哈。。。

离题二:[渐渐长大会发现朋友能见面的机会会渐渐减少。这时候相机就发挥了它最大的作用,就是把记忆拍摄成照片,再让我们从照片里回忆那剩下的记忆。然而随着科技的发达,旧的东西慢慢的被新的取代,照片也不例外的被淘汰了,换来的是高科技的数码技术。虽然有少少不舍得照片的消失,但还是很开心新科技的到来。因为它能把照片从硬的变成软的,然后我才有机会把它放上部落格分享啊!]

我很喜欢“重聚”这两个字,因为它意味着再次相聚。我是一个害怕离别的人,然而重聚就是我的解药。我最讨厌的名句就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讨厌它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太现实了,也太真了。因此我比任何人都珍惜每一次的重聚!(虽然重聚也意味着离别即将的发生, 但我还是喜欢重聚,也学着接受离别。)

“毕竟人生要有少少遗憾才能显示出它的美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