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我,脚步与步伐

每个人,每天都在走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都用着不同的步伐来走自己的路,每个人都留下了脚步,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脚步。。。你是这样,我也是这样。

但又有多少人会回头看自己的脚步呢?回头这个动作,很多人都不喜欢。有些人觉得人不应该回头看,因为人都是要往前看;有些人很想回头看,但并没有勇气做这个简单的动作,原因也许是并没有什么值得回头看一眼的吧!也许是不想看回那伤心的一幕一幕,也许是不想看看自己当初有多无知,多可笑,也许回头看这个动作真的让某些人觉得好累,是心灵上的累。



我是个奇怪的人,我喜欢回头看,我喜欢看回自己的脚印,自己所留下的脚步,看看自己有多无知,看看自己有多可笑,有时自己都会嘲笑自己。心理学告诉我,每个人喜欢某些东西一定会有它的原因,而且往往都是跟以前发生过的事情有关吧!我想也许对吧,自小就是个普通的人,还是最普通那款。然而也学会了很多人生道理,例如:普通的人并没有权利骄傲;普通的人并没有权利不开心;普通的人并没有权利要求太高;普通人就应该处于属于自己的地方,那就是普通的地方。很多人也许会很纳闷,为什么普通人会没权利这个没权利那个呢?因为当你很普通时,你骄傲,你不开心,你嫌弃太多,那你还会有朋友吗?谁要跟又普通又骄傲的朋友做朋友?这是小时候就知道的生存道理吧!所以普通的人自信通常也不会很高,也比较随便,也给人感觉随和善良吧!然而普通的人从小就天生天养,免疫能力也比较强,因为野草都比较难死啦!哈哈。。所以害怕受伤害这种对白永远都轮不到我啦!所以都比很多不普通的人更勇敢了一点,更无知了一点!也因为普通了太久,所以也很想有所改变,很多人都告诉我,平凡一点多好,然而这种对白对我而言应该是要等下一辈子了。不管你问我多少次“yuki,如果有得选,你会喜欢普通吗?”,我的答案永远都是一样!“我不喜欢!”但我有得选吗?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没得选,然而现在很想很想大大声的告诉全世界!”
“有,我有得选!!”
那你觉得我会选什么呢?是你的话,你会选什么?哈哈哈。。。



然而,我庆幸自己曾经普通,普通的我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好友与知己,大家都不嫌弃我,将心比心,我太幸运了!这也许是我都很珍惜朋友的原因吧!
普通的我发现了爱迪生,拿破仑,林肯等等的名人以前都很普通,facebook的创办人与BillGate连大学都没毕业,然而现在的他们呢?只要有眼睛的人都得看到他们的足迹,然而差别也许只是一个选择罢了,所以我也选择了
“我不要平凡,我要让全世界都看到我!”
我要比任何人都贪心,要比任何人都敢想,要比人很人都渴望成功!
也许是因为我平凡了太久,也许是因为我知道我有得选!也许是我因为我够无知,够不知天高地厚!!我喜欢这样的自己,因为我找到了我要的东西!!也许很多的人都会说我想太多了,也许很多人都会说我不脚踏实地,也许很多人都觉得我白痴,;也许很多的人都会在等待着那好笑的结局,也许。也许。也许。。。太多太多的也许,但这些也许让我更肯定了名人的故事是真的,更肯定了目标就要到了,因为我相信思想到得到的地方,我有一天一定也到得到,我相信吸引力法则,我相信失败越多才能越接近成功。。。然而我觉得自己失败太少了,所以等待着,也期待着失败的到来,这期待的过程令我体会到兴奋及刺激!哈哈哈。。

话说回来,奇怪的我很勇敢的在大学时就开始了编写自己的故事,我参加了选举,幸运的以三十票之差获胜了,这个胜利告诉了一件事,敢尝试就一定有机会!(连我这么普通的我都做得到,那你还在犹豫些什么呢?)然而那时胜利只带来一时的快感罢了,因为它带来的是更多的责任感,更多的使命,更多的挑战,更多改革的需要!



我喜欢这种破釜成舟的感觉,因为进去了,没有退路了,就所以只好往前走。然而最后很多人都说“yuki,你成功了!”这四个字绝对是用心血和时间换来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不需要代价的。如果你问我,“真的成功了吗?”我会说还好,因为我看到的是过程。我觉得如果真的要评价某些东西,我们需要看看这过程里多少人付出了多少代价,再看看是不是与结果成对比,然后再作最后的评价。然而,如果真的是成功了,那成功绝对是属于那些比我付出更多的人,因为他们真的是付出了很多!不过,在这我真真要分享的是,这过程难吗?从负债六千到后来净赚了接近十千的改变,从默默无名到大家都至少听说过,从不可能到最后“你们都办得很成功”等等等等。。说真的,我们都没有很强,但我们都愿意去“做”,愿意去把一个一个的不可能变成可能,愿意去把一个一个的难题解决掉,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罢了,这个简单的动作,应该很多人都做得到,这个简单的道理,应该很多人都懂,但为什么就只有我们去做?这就是“选择”的差别!
那,你有得选吗?



很多时候,我觉得做人的态度与心态对一件事情的成果有很关键性的影响!我觉得当“发现自己喜欢做的东西,想要做的东西时,就应该认真勇敢的去做!而不是先考虑后果,再想想别人会怎样看自己!我算是一个不顾后果的人,所以往往让很多人失望,也让很多人惊讶!当我发现自己喜欢做的东西,我会完全沉迷下去,全神贯注的去做!玩电玩游戏是如此,办活动也是如此!然后我自认自己有一个过人之处,那就是比任何人都多一点的热诚!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当我很想很想做一件事情时,我会不顾一切的去做,然而我这种不顾一切的热诚往往就会不小心的感染了身边的人,然后大家一起的去做!(当然有时还是有用点骗的手段)哈哈哈。。我看过拿破仑希爾写的一本书,有一段是这样讲的:“当你发现有一股热量在你内心深处燃烧着你自己时,那就是你内心在呼唤着你做你应该做的东西!”所以如果你也同样有这样的感觉,请跟我一样,不要在犹豫了!去做!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只要我们不认命,肯定会有属于自己的路,我有,你同样也有!朋友,请不要停下脚步,勇敢的去走自己要走的路吧!不要跟着别人的步伐,只有自己的步伐,才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脚印,没有人希望回头时看到的都是别人的脚步,对吧?

当你看到自己脚印时,请大声,自豪的告诉全世界:
“你看,这是我的脚印!”

最后,想分享自己很喜欢的一句名句:

“成功不会是必然,它需要我们有耐心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朋友,你开始了第一步吗?)

7 comments:

  1. 喜欢这篇文章。
    吸引力法则……敢·想……
    真的,有谁会真正的回头看看自己的足迹?
    过程,真的比结果还重要。
    回头看看自己的脚印和足迹,感触肯定会比之前的更多……
    加油咯!

    ReplyDelete
  2.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在地球某个角落。。。留下我们最大的脚印吧!!
    go go go! ;)

    ReplyDelete
  3. Ningstar:哈哈哈。。对啊,你那篇感想给了我不少灵感!我喜欢回头看,看了让我更有勇气的面对未来的挑战,也可以检讨自己!我当然也很喜欢过程,因为它一定是比结果还有意义!
    Shanna:好啊!一言为定,选一个角落,留下我们最大的脚印!

    ReplyDelete
  4. 但其实我写的敢·想也是从跟你的谈话中得到的灵感哦。
    不,应该说是启示:P
    大家一起加油!
    我一定要在我梦想的领域留下我成功的脚印!^.^

    ReplyDelete
  5. 好!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到时一定要让我知道你的足迹哦!然后我会以最快的速度去欣赏你的脚印!哈哈。。

    ReplyDelete
  6. 哈哈~~加油 GoGoGo!!! ^o^

    ReplyDelete
  7. Noty gan: lolz.. so happy to see your chinese words.. :-p anyways, thanks, and u 加油 too la.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