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力量

其实每一个人对力量的认知从很小就开始了。很小的时候,他们会用哭的力量得到想要的东西,然后慢慢会用撒娇的力量骗取某些的东西;慢慢再长大一点,很多人都开始了解到爱情的力量,友情的力量,认真的力量。同时很多哲学家,科学家就发现了“思考的力量”,“相信的力量”,“微笑的力量”等等等等!力量这种能量就变得很有趣了!

当然,我今天想分享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力量,也许我们都没很注意它的存在,也许我们忽略了它对我们的重要性,也许他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力量吧!

最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工作到很压力,刚开始时,一星期五天,她偷偷哭了三天。因为她说她适应不到那公司的文化,好恐怖!接着她说第一天她就想辞职了,但她突然想起了一个人对她说的一句“没有一个人成功之前是没有经历挫折的,其实经历越多挫折就越接近成功!”,于是,她打算好好挑战自己对挫折的能耐,然而现在她总算适应了。我很开心听到这个消息,因为告诉她那番话的人其实就是我!

然而让我说出这番话的人其实是爱迪生,他每一次试验失败时他都会说:“我又发现了多一种不可行的方法!”然后就把每一个发现都记录下来,最后全世界都受益了!就是灯泡!然而他失败了多少次?他说他成功发现了“接近一千种不能制造灯泡的方法!”所以他成功了!不只如此而已,在
1914年,爱迪生67岁时,他的企业被一场大火把他的工厂烧得一干二净。他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财产只得到了很少的保险赔偿。他并没有气馁,反而说:这场灾难有很大的价值,因为我们所有的错误都被烧掉了。感谢上帝,我们又可以有一个新的开始了。”所以我觉得对待挫折的态度是非常的重要,爱迪生也启发了我说出那番话!



这几年来,我很喜欢鼓励很多人,尤其是当身边的人遇到挫折时和伤心绝望时,我都给了很多人希望!他们都会说谢谢你给了我新的希望,然而我通常都会回答,“其实给你希望的人是你自己!我只是唤醒了藏起来的你”因为我觉得很多人遇到挫折时,潜意识都会把自己藏到“自责无助”的角落,然后开始就伤心,觉得对不起谁谁谁,觉得都是自己没有用等等!我觉得这是因为很多人对挫折,失败这些字眼的认知不够,才会误以为自己失败了。其实他们都没发现他们更接近成功了!所以那时我都会扮演了字典的角色,告诉他们什么是失败!然而很多人都会说:“yuki,你很得空吗?每天一直为这种人忙忙碌碌!难道你不累的吗?”心理学家发现,其实当你在帮人的过程中,你自己得到的快乐,满足感远远超过被你帮的人!
所以你觉得我会累吗?
哈哈哈。。

然而,并不是很多人都会时常跟失败见面的,所以我发现不一定要在他们失败伤心时才鼓励他们啊!而且”预防胜于治疗“啊!所以我爱上了分享!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我很罗嗦,总是爱说一大堆人生道理,一大堆人生故事!然而我却在享受着这唠叨的过程!哈哈。。当然我没有变态到是人就说的境界啦!通常只会告诉那些被列入朋友名单的朋友罢了啦(而且聪明的我也只对想听的人说罢了啦,但还是辛苦他们了!哈哈哈。。)!

又犯了老毛病,离题了!还沾沾自喜自己离题了,因为还写得不错!哈哈。。


最近也有几个朋友告诉我,其实我的部落格很有意思,让他们体会到很多道理,也无形中帮到他们解决他们自己的问题,也介绍了给她的朋友!听了过后除了开心还是开心,帮到人真的是让自己很开心!今天在书店看了一本书叫”部落格的力量“,虽然只是随便翻了几十页,但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更想坚持的写下去!因为如果自己几个小时的时间,却能让很多的人收益,那何乐而不为呢?但当然,我没那么厉害到用”收益“这两个字,但真的真的很谢谢很多很多抽出一点点时间来看我部落格的人!你们这”支持的力量“在无形中让我有了更多更多写下去的动力!当然就算没人看,我还是一样会继续写下去,哪怕就只有一个读者!我们永远都无法知道身边的人几时需要我们,但我们可以把我们所可以做的事都做了,所以我写了部落格!(当然我还是很喜欢能第一时间帮到很多的朋友,但人往往都不想打扰及麻烦到其他人,所以我猜很多朋友都不好意思找我啦!当然有些人还是有自己的私隐,而且他们都会觉得无端端告诉我也很奇怪吧!但我想在此声明其实我并不怕被麻烦,但同时我也尊重私隐,不过如果你们真的很需要朋友时,别忘了还有个笨笨的人在这等着你们来打扰!)我并不是想当滥好人,而是我也试过打开电话簿却找不到倾诉的对象,也尝试过很想很想找个朋友说说话时却落空的感觉!其实情况一样,我自认朋友不少,但敢打扰的却很少!因为很多做工的做工,谈恋爱的谈恋爱,所以还是不要惊动他们吧!哈哈哈。。。然而有时,却发现自己很需要这力量 — “朋友的力量”!



并不是说我自己解决不到,想找人帮忙。其实我接近所有问题都是自己解决的,然而还是会希望有个朋友能,听听,聊聊,给给意见。当然很多时候这种角色都是留给男朋友或女朋友来扮演的,但我相信朋友能给的感觉肯定不一样。我不知道多少人跟我一样,都需要这“朋友的力量”,但我相信这种能量绝对是温暖的,开心的,旧旧的,甜甜的,还带有一点点小小感动的。。。


在现在忙碌的时代,根本很难见到自己的朋友,更别说去帮他!我时常都跟自己说,等有假期时,一定要去找很多很多的朋友,但当到我的假期时,不是自己又有其它事情要做,就是朋友都没空!所以,要找朋友出来谈何容易呢?然而我却觉得部落格是个很好的频道让我能零距离的告诉我很多的朋友我想说的话,想分享的东西,及最近的自己,也开始去留意朋友的部落格(只要有时间),真的发现朋友发生了很多事最近,也很关心的留言了!真的很开心,看别人的部落格也很开心,别人看我的部落格我也很开心,人生还有什么重要过开心呢?哈哈哈。。



朋友,不管你在世界的哪里一个角落,当你看到这篇部落格时,当你也跟我一样需要这力量时,不管是Email, Facebook, Friendster, 还是MSN都好,请不要客气地告诉我一声,我会马上用最真诚最快的速度把这股力量送到你面前!


在这忙碌的世界,让我们都忘了关心身边的人,都忘了关心自己!

朋友,不妨偶尔停下你那忙碌的脚步,好好的关心下自己,也好好的关心下你身边的人吧!

因为这个简单的举动绝对能让你得到某种力量,也让你身边的他或她得到了你为他们所送上的这股力量!

(你永远都无法想象你这简单的关心及鼓励,能带到多大的力量给你身边的人!)


真的!

相信我!^_^




2 comments:

  1. 读了你的部落。。同样的。。我的眼睛蓝掉!哈哈!
    对啊,帮人真的是件好事!而且重点是看到被帮的人开心时,自己会更更开心。
    别人都会说,不要那么多事,自己管好自己就好。但我觉得帮人何乐而不为呢?
    加油!spread love! spread our helping hands! =)

    ReplyDelete
  2. 对啊!我们大家都应该一起享受帮人,也一起分享!!都希望这世上就剩下好人,大家都能和睦共处!所以帮人就从自己开始咯!加油咯我们!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