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UniYouth的句号

这是我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就是把UniYouth划上一个句号。

很多人都一直问我,UniYouth还有下一届吗?UniYouth还会继续存在吗?说真的,我回答不到。。。

成立UniYouth都快接近一年了,好像没什么事发生就结束了。然而真的是没什么事发生吗?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我自己却长大了,成熟了。。。
UniYouth带给了我很多的希望,但同样的带给我很多的失望。从UniYouth里,我看到原来只要大家愿意团结与合作,它可以是一股很大力量,而这股力量是我们所无法想像的,好像越来越多人会被感染似的。然而要大家团结就要有一个很好的领导人,然而,UniYouth就只缺乏这一点。



刚刚心血来潮的看回以前的照片,原来刚开始的UniYouth是这么多人,原来很多人都到过UniYouth一游。我无法想象当我集合那么多的人才时,却不知道要如何善于利用他们,所以我确定了一点,那就是我根本不适合打战。然而没有人一生出来就会打战的,所以这一年来,我学着如何去打战,学着如何从纸上谈兵变成实际的计划书,学着如何接受不同人的立场,学着如何控制会议等等。原来跟一群精英一起商讨大事是那么的不容易的。。。

然而很庆幸的是我并没有退缩,很庆幸我选择了往前走,然而最最最最庆幸的是竟然还有很多人愿意跟我一起往前走,让这一路走来困难重重的我知道其实我并不孤单,很多人都还没有放弃,大家都选择坚持着走下去,我又岂能在这时候放弃呢?要谢谢的人真的不计其数,这些人教会了我如何的控制会议,教会了我如何做个领 导人,也给了很多的机会让我去学习。原来要当一个领导人并没有想象中容易,原来要让很多人服从你并没有想象中容易,原来要表现的成熟稳重也并没有想象中容 原来当有人问你“有信心吗?”的当时要回答“有”并没有想象中容易,原来当士气很低时要提高它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原来要大家往同一个目标出发并没有想象中容易,原来,我并没有很好的领导能力。。。



但非常幸运的一点是大家都是朋友,还算是蛮好的朋友,大家都不嫌弃的让我继续的玩下去,让我自导自演的走着下去。。。一向自以为是的我看不到很多的盲点,也看不到自己的问题,然而这时身边的朋友就产生了很大的作用,他们都会说:“yuki,我觉得你应该怎样怎样。。” “yuki,你身为一个领导人,你应该要懂得什么什么。。” “yuki,你刚才其实不应该怎样怎样。。” “yuki,我觉得下一次的会议我们应该怎样怎样。。”等等等等`。。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不断的成长,并不能说他们所有的意见都很好,但大多数都对我而言都是很有建设性的意见。我就是这样的从不懂变懂,从不敢变敢,也从不能变能。这一路上走来真的很不容易,原来自己对批评的接受能力并没有想象中高,毕竟忠言还是逆耳的,但,我还是学习着接受了。

很多人都对我的言行举止有很多的意见,也许是因为我时常都把一百分的坚持跌到剩下四十分的坚持罢了吧!哈哈哈。。大家都认为身为Leader就应该坚持到底,就应该有自己的立场,就应该坚持自己的立场。但谈何容易呢?大家都一致认为我太随便了,太善良了,太容易听从其他人的意见了,完全没有自己的主见与看法,可能这就是我在大学里给到他们的印象吧!但其实只要稍微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意见很多的人,我也有很固执的一刻,我对于别人与自己的看法更是多不胜数。但为什么我在大学里好像变成另一个人似的?我自己都不知道,也许是自信心不够吧,也许是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吧,也许是爱面子吧,也许是UniYouth里的人都太强了吧,也许在逃避些什么似的。。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很欣赏自己的一点是,我会选择去“做”,而不只是单单坐着想罢了。道理其实很简单,当你召开了一个会议时,你会不会都要出去讲;当你向学校申请一个新的社团,不管你会不会都要给他们一个交代,当你的执委提出意见时,不管你会不会都要想出解决方案出来。我就是在这种不管会不会得情况下成长的吧。。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认真的去想的话,我会害怕去面对,当我害怕去面对时我会选择逃避,当我选择逃避时,到最后就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所以我都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去想,去做!”



然而这种“去做”的态度让我有了破釜成舟的决心要在UCSI大学里成立一个社团,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社团,一个可以真正帮到大学生与社会的社团,一个可以改变的自己与他人梦想的一个社团。然而想要成立一个全新的社团并没有我想象中容易,它需要一个全新的概念,它需要一个别人认同的名字,它需要一个全新的构造,它需要所有人的付出,所有人的努力,及所有人的心血。。。

整个过程波折重重,从更改概念到更改名字,都还是无法通过校方的要求。最后接近是把整个计划改变了,才算勉强通过。但那时大家却好像都迷失了方向,大家都在问“到底UniYouth现在是什么?”眼看大家累倒精疲力尽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时的心情真的难过非常。但世事哪有如此的顺从人意?这也是我最后一个选择里的唯一一个选择,就是把UniYouth拉进去Student Council。

看着大家当时失望的表情仿佛告诉了我,其实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其实这并不是大家想要的东西。那时就召开了一个关键性的会议,也想借着这个机会好好的解释一番,把所有有可能的好处都拿完出来说服所有的执委,最后在得到大家体谅的情况下,UniYouth开始了。



这一路走来,大家策划了很多很多的计划,但真正实行的只有一个在马六甲的“Leader Camp”。这也是让UniYouth一夜成名的一个Camp,出席这个camp的人都是学校所有社团里的领袖及代表人物。大家都对这次的活动赞不绝口,校方也非常满意这整个活动,所有的执委也为了这个活动累了好一阵子,然而这样评语对他们而言也算是公平,因为他们都付出了不少,当然他们都很开心有这样的回报。但唯一可惜的是我并没有机会一起策划这个活动,原因是那时我已经是StudentCouncil 的VicePresident了(我算是其中的一个参加者),因为参加者是不能参与策划的,这应该是我当时唯一的遗憾吧!

当然如果要把里面每一个细节都写完出来,看来我可以计划出版小说了。哈哈哈。。当然,Freshies Camp也是当时闹到很不愉快的一件事,大家发生了意见分支,产生了误解,也失去了理智。我清楚知道这件事情我是应该负上最大的责任,原因是我并没有理智的把事情分析出来,就下了定论,把整件事情弄得非常糟糕,最后因为人数不够的原因,我们并没办成功。然而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希望时间能帮我们解决当时的误解吧!这也许是我第二个遗憾吧!



我时常都认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呢!我们虽然争吵了,但我们更了解彼此;我们虽然没办成这个活动,但我们从失败从成长了。所以我时常都觉得其实好像所有东西都安排好了似的,不管它用怎样的形式发生,它总会有它的意义存在,问题你会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待它!也许这就是“顺其自然”的奥秘吧!

写了那么多的废话,也应该是时候把UniYouth画上一个句号了吧!很多人都问我,UniYouth接下来会怎样?其实这个问题我问过自己的次数肯定比所有人问我的次数还多,我好想好想好想让它继续延续下去,好想看到它成为全校最出色的社团,好想看着它长大!说真的,我并不知道它接下来会怎样,我已经把它交待给了新一代的人选了,然而感觉上他们并没有很注重UniYouth的存在,所以我能预知它的结果了,这也是我在UniYouth里最后一个遗憾。因此我希望UniYouth在此就画上句号了吧,就当着一切已经结束了,就把所有酸甜苦辣的回忆都储存在我们的心里吧!我在此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朋友,至少我们一生曾经一起走过,再多的遗憾又算什么!?”





最后,很多人都告诉过我,其实UniYouth里最大的问题是因为大家都是朋友,做起事来很多为难,也很多问题!

然而,这却是我一直以来最自豪的事,就是因为大家都是朋友,我反而觉得朋友里又能一起玩,又能一起做事,又能在学校里干一番轰轰烈烈的事,谈何容易!!!

2 comments:

  1. 我希望Uniyouth会是个省略号。。。。。。。
    等我的消息吧!^^V

    ReplyDelete
  2. 当我听到你那天的消息后,我觉得你可以改变uniyouth!真心地等待着你的好消息!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