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卡内基给我的感动


最近都很忙得我,就算再想写部落格都理智的压抑着自己想写的欲望。手头上要交的功课仿佛都还没开始做,就在没欲望做功课的同时,打开了我在Kinokuniya新买的一本书“power of change"。这书的作者是林仁超,是卡内基在马来西亚首位合格的培训讲师,我花了接近一小时听完了他的CD,令我在也压制不了自己想分享的欲望!首先,谁是卡内基?他是一个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也是人际关系学家!然而它所创造的培训班帮助了全球接近七百万人成功,就连Microsoft的副主席也是他的学生!然而,我之前就开始留意这个人了,是在一本有关经济学的书上看到到他的,然而我绝对相信他的影响力及他的成功法则!

听完仁超的CD后,发现我的经历仿佛跟他一模一样,就连我的想法在很大程度上都跟他的想法不谋而合!例如:他解释了为什么在课外活动上活跃的人,出到去社会都比较容易成功!因为他们的弹性能力比较强,在处理事情,及人际关系上的处理方式也比较成熟,这些都是课本都没有教我们的道理!曾经有个好朋友告诉过我,我的经历,有点像Google创办人的经历,有着像他的那种热诚,及态度;也有个好朋友告诉过我,我好像古代的刘邦,都是“以民为本!”然而,卡内基也不断地强调“以民为本”的重要性,让我的感动不禁的提升到最高点!真的,以前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在办活动及处理问题时,往往都是先关心其他人,再想到自己!很多人告诉我身为领导人,不应该有着这种态度,应该有着自己的想法,不要去理会别人怎样想,也不要太过的懦弱!然而很想改变的我,始终还是无法不去理会别人怎样想,还是一样把所有帮我做事的人放在第一位!结果不断的评说“没有领导能力”,“失败的领导者!”

今天,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认同我做法的人,他就是卡内基!他解释了以民为本,及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他让我顿时觉得我坚持对了!(因为自己一直都想改掉这种太在乎别人的毛病,想做一个成功的领导人,但幸好我改不到!)他让我知道我花那么多时间去办如此多的活动是对的!(因为很多朋友都会说,就算你办那么多活动,出到去社会根本一点用都没有!)他告诉了我勇于挑战领导人这个位置是对的!他让我知道我一直把朋友摆在第一位的做法,是正确的!(这只是在社会的立场,而不是在家庭,及爱情的立场里)因为他解释到,人很容易记起对他们好的人,也很容易记住对他们很坏的人!

说真的,我以前一直认为自己除了“骗”到很多好朋友以外,好像一无是处似的!因为读书又不是很厉害,学校里的成就又平平罢了,英文马来文都说得不是很好,在课外活动也只是只小猫罢了,家里也不是很有钱等等等等!完全符合了失败者的条件!

但现在,现在这一刻!好想好想大声地告诉自己:“笨蛋,你是世界上最笨的笨蛋!你错了!错到非常非常的离谱!连卡内基都认同你,你还在乎那些无聊的说法干嘛?”

卡内基时常都告诉他的学生说到“很多人认为是对的东西,往往是都错的!”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其实几年前,我有个很有远见的朋友就已经告诉我了,他说“其实你有一种很特别的特质,你特别容易集合身边的朋友,也很容易影响到身边的人!我觉得这是很多要有都没办法有的特质”
那时的他还介绍了他老板给我认识,虽然最后我都没帮到他老板工作,但真的真的很谢谢这位好朋友的认同,然而,现在的他也很成功了!
他就是我其中一个好朋友~黄伟麒!(惨了,放他的名出来,看来又要被受版权费了!哈哈。。)

说真的,当看了卡内基的书,也听完了那片CD后,我真的很感动!我感动不只是因为他认同我,我感动也不只是因为他们经历跟我一样!
而真正令我住感动的是:

一直在身边的东西,我竟然想尽办法要改掉它,也忽视它的重要性!真的好笨!
为什么一直以来都觉得别人比自己好几百倍,为什么重来都不好好的看看自己!真的好笨!
身边的朋友一直都在提醒自己,但我却以为这些都是客套话,说来给我爽罢了!真的好笨!

幸好我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如果我真的把这独特的特质改掉!
那我就真的好笨好笨好笨(until infinity)!!!哈哈哈哈。。

P/S: 朋友,你有试过至少一次好好的看看自己吗?你是不是也同样试过因为别人的话,想改掉自己的“毛病”!我真的真的不希望还有任何一个朋友有着跟我一样笨的经历!所以,我真心的希望你可以:

“从这一刻开始,尝试好好地看看自己吧!”

3 comments:

  1. o. you write tis blog oso just to show off la? :P Haha. Congrats, finally not sleeping already xD That book worth la then? Good lo. haha

    ReplyDelete
  2. lolz.. let u found out already la! shhh.. dun let other reader know la.. if not i will have a lot of enemys! hahaha.. ok la, that book is not bad la.. next time come back here, i borrow to u! hehe..

    ReplyDelete
  3. 我要道歉我在我的部落格里有一句话是说错了:
    “很多人认为是对的东西,但往往是错的!”
    这句话不是出自于卡内基,而是杜拉克!不好意思,引用错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