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饥饿30


生平第一次参加饥饿30,感觉还蛮不一样的!第一次感觉到食物的重要性,第一次感觉到饥饿的意义,第一次见识了饥饿三十!在营中遇到了几个好朋友,还有我的谊妹!真的是惊喜连连,大家都认为我不可能会在那里出现,因为我不像那么好心的人吧!哈哈。。说得也对,因为我去那是有目的的!因为我本身想成立一个慈善机构,这可是我多年来的梦想,所以想看看这饥饿30有什么特别,再说其实我也想好好认识这方面的人才。所以这个过程里,我处于观察的多,做的少!

发现自己在部落格里无法说谎,不然写部落格就没有意义了!其实我并没有真正的挨饿30个小时,我只是去当义工罢了,但我绝对是有感觉到饿的意义,但跟很多人比,就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大家都很强,可以三十个小时不吃东西,都一起为那些可怜的人筹款,无可否认,大家都是伟大的,大家都拥有大爱的精神!如果饥饿三十的目的是为了筹款,那他成功了!但如果是为了让大家珍惜食物,继续保持“大爱的精神”,那我觉得也许离终点还有一定的距离。

感觉上大家来饥饿30的目的都大不相同,有的是为明星而来的,有的是为认识人而来的,有的是为学习而来的,当然还是有很多是为了慈善而来的!但令我很惊讶的却是竟然有接近七千个人出席!这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因为超过八十%是中学生,这就有难度了!

最令我佩服的是他的新概念“DIY”的饥饿30,Do It Yourself!
虽然听说并没有每一个区域都举办到很好,但我觉得它的概念很好,也很值得学习!然后World Vision本身的出发点也很棒!所以这次的参与可说是受益不浅。当然这些都是自己观察到的,并不是学习到的!不过那里有几个执委还让我影响深刻,可以感觉到他们的热诚及认真的态度!原来真的还有这样的人存在着!

我之前还有参加过几个不同的慈善活动,感觉上这个会比较不一样。也许是人太多了吧,也许是有点演唱会的感觉吧,也许是它的意义吧!不知道。但可以很肯定的是,在马来西亚要办一个类似它的活动,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那不容易的感觉刺激了我身体所有神经线,有时难度真的会让人莫名的兴奋!所以,我知道我将会建立一个非常棒的慈善机构,然后办一个比它更成功更有意义的的慈善活动!哈哈哈。。有志者事竟成!

最后还是要谢谢让我有机会当义工的人,让我有机会见识到如此盛大的慈善活动,也让我对慈善有了新的概念。

最后还是一样的想分享下自己的心得:

“全世界都在努力的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每个人都相信要改变世界就必须从自己做起,因为只有集合每个“自己”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同样的,要改变别人之前,必须先改变自己!
所有的“不可能”都必须从“可能”做起!
所以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改变这个世界,“只要你相信你可以!”

2 comments:

  1. =) =)
    i have joined for few times

    ReplyDelete
  2. then u should know more about these things lo.. next time if got charity, sure ask u to help! hahaha..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