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面包

顾名思义,当看到面包这个题目时,很多人自然会联想到爱情!很多人应该很好奇吧!为什么我会写这种过时的题目?

说来,要谢谢一个远方的朋友,在我没灵感时,她就随意的给了我“面包”两个字做题目。哈哈。。这个有趣的朋友还用了一句有趣的名句精华来解释过时,她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所以过时的东西也会复古回来啊!好有意思的一句话!哈哈。。

心理学在这方面做了一些调查,当一个人有了爱情过后,真的会比较慢感觉到饿。原因是当一个人有了精神寄托后,潜意识会把注意力分散到不同的地方,让一个人在享受幸福的同时,忘了自己原来还没吃东西!不相信吗?那我举个比较普遍的例子,当你过分专心做一样东西时,是不是时常会做到时间过了也没发觉到?甚至都忘了自己原来还没吃东西!这也跟爱情的例子是一样的。

但爱情真的可以取代面包吗?

这个问题关键在于你问的是什么年龄层的人,是什么文化背景的人!
为了爱情殉情的小孩天天都能在报纸上看到,别说面包,对他们而言,爱情还重要过生命!
为了爱情私奔的小孩也不少,对他们而言,别说是面包,就算是父母养育之恩都不如爱情!
当然还有很多更夸张的例子,例如:杀了自己最爱的人,然后自杀!为了满足女朋友的欲望,不惜一切的去偷去抢。所以这世上真的无奇不有!

很多人都解释道:因为爱情是盲目的,爱情是不理智的,爱情是跟随感觉走的,爱情是不顾一切的,爱情是义无反顾的,爱情是只属于一个人的等等等等!很多解释荒谬到我们都无法想象!今时今日的爱情偶像剧多不胜数,很多小孩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就已经知道如何接吻了!很多小孩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就想要“深一步了解”对方了!随着电影的开放,网际网络资讯的爆发,时代已经不再一样了!但为什么大部分的家长们却都没有进步到的呢?还用着最传统最保守的方式去教育小孩,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计划跟不上变化”?还是父母根本都不愿意接受这种变化,这种现实?

原本想让这个题目写上来有点浪漫的感觉,但写着写着,不知不觉变成了社会问题!哈哈哈。。

说真的,自己也扮了几年的爱情专家,对这样的题目也了如指掌。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问我,那你呢?你会选爱情还是面包?

这样的问题跑到一个理智的人的脑里,答案也许已经很明显了吧!也许七八年前我可能会选爱情吧!哈哈哈。。这或许就是男生跟女生的差别吧!这或许是社会对男女设了个标准吧!一个二十多岁的男生若是选爱情,魅力肯定会被减到Negative!但女生却不同,她们若是选择了爱情的话,很多人会说:这样的女生才好,不会那么的现实!哈哈。。所以,男女平等??哈哈哈哈。。

但我还是觉得不管是男还是女都应该现实点吧!我并不是在教你现实,而是在告诉着你现实(Reality)。不管他或她有多爱你,你们还是要吃饭的!这只是人类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根据Maslow's Hierarchy Needs的话,你会发现爱情其实并没有很重要,还有很多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也许你会说我不懂爱情!那我觉得你应该去问一问你爸妈懂爱情吗?哈哈哈。。

最后,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爱情哲学:

“一段令自己或他人感觉到压力的爱情,并无法长久性的维持,因为我们是人类,人类是有极限的,不管他或她是多么的爱你!“

”激烈,刺激,浪漫,甚至感动的爱情都是有它的期限的,当它到期了,不妨问问自己:然后呢? ”
“幸福快乐并没有很难,但要维持幸福快乐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愿所有还活在这世界上的人都“懂爱,惜爱,让爱”




“让爱”~让他有机会爱你,也让你有机会爱他!(yuki, 2009)

2 comments:

  1. 有趣的爱情哲学。
    爱情,老套、过时,却百听不厌的话题。
    很多人对“爱情”这次很熟悉,但真正懂它的又有几个?
    珍惜所爱,爱你所有。
    加油^.^

    ReplyDelete
  2. 是的,我也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写关于爱情的题目,反应都特别的好!哈哈。。也许这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题目吧,所以大家都有很多自己的看法咯!看来真的要谢谢我那位有趣的朋友!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