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Google 与 无知


不知曾几何时我爱上了Google,也变成了它的忠实粉丝!当然其中一个原因是我非常欣赏它创办人的那股热诚及他们的精神!不过真正让我爱上它的原因是自己的“无知”,不是因为我无知而爱上它,而是因为它帮了一个无知的我!

在这资讯爆发的年代,应该每一个人都是天才啊!但为什么好像没什么分别的?!应该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根本不会好好利用这个资讯爆发的年代!无知的我们时常都觉得自己不会这个不会那个,但在这样的时代,我们还有借口说“不会”吗?举几个例子,不会写报告是借口吗?只要愿意花上几秒钟去Google打“How to write a report?” 或 “report format”就会马上出现几百千个不同的网页教你怎么写!当我们不知道要怎么去一个地方时,只要上网去“google map”查一查就出来啊!就连你不会煮菜,不会设计,不会游泳,甚至不会制造炸弹或不会做爱等等,都只需要几秒钟的去Google打一打,什么都出完来了!所以这也是资讯爆发时代的利与弊!但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善于利用的话,这世上哪可能只有这么少的天才呢?

以前的我,当被要求写一份建议书时,最少担心紧张个几天,到最后只好马马虎虎的呈交上一份不知所谓的建议书!哈哈。。原因是因为我无知,根本不知道怎么写,根本没接触过这种东西!这样的借口我至少用了二十年吧!哈哈。。慢慢长大了,见识多了,反而发现自己会的东西很少,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是多么的无知的,是多么的渺小的!哪像以前,会做数学题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强,学会游泳时觉得多么的自豪,玩赢一盘中国象棋时觉得自己多么的厉害,帮到别人解决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时觉得自己多么的伟大!但看看这个世界,再看看自己的周围,自己就好像看不见的灰尘似的,虚无飘渺!

这是才发现无知是这么的可怕的,无知所带来的恐惧感是那么的巨大的!所以为了不让自己那么的无知,就开始阅读了,阅读不同领域的书籍及杂志。但阅读越多反而越的自己越渺小,越了解这个世界,发现自己越不可能被看见,所以也就越想阅读更多的书!所以就完全可以深深的体会到所谓的“活到老,学到老”,知识真的是一辈子都不可能学得完的!但真的不可能吗?现在我不知道,但科技是不断的发达,所以,十年后,五十年后,或一百年后呢?所以永远都不要说“不可能”!

由于资讯的爆发,今天的我们不再需要刻意跑到书局去找自己要的书,不需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去慢慢阅读。网际网络的发达告诉我们你只需要花上几个小时,最多一天的时间就能阅读完要花上一个月的书!因为大家要知道只是重点!但只知道重点真的好吗?如果觉得不够好,只需要再往Google里打那个重点,绝对能更加明白那个你想知道的重点!这就是科技!这是以前所无法办到的!当然科技也带来了很多的坏处,但它们都没有关系到我今天的主题,所以就暂时不提!:-P

所以,不要再拿来无知当作自己的借口了!学习自己成为一个“Resourceful”的人吧!就是机智及会善于利用资源的人!

最后,用一些自己的名句来结尾!哈哈。。

“资源是有限的,但懂得善于利用资源的人,可以让资源变得无限;
就好像每一个人的智慧一样,
智慧是有限的,但懂得善于利用智慧的人,他的智慧是无限的!”(Yuki, 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