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要如何成为男生心目中的好女人?


这应该是我部落格里最长的题目。哈哈。。我很少很用那么长的题目,但这一次为了一个朋友的请求,就勉为其难用一下啦!哈哈。。这篇部落格是给一个在迷着路的女生。为什么我会说她在迷着路呢?因为只有迷路的女生才会想知道要如何成为男生心目中的好女人。但在一段爱情里迷路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也许我也是过来人。哈哈。。

这个题目对我而言有点难度,因为我清楚知道每一个男生的要求都不可能一样,也清楚知道根本没有所谓“100%的好女人”!为什么呢?就让我先买一个关子。哈哈。。

但我写着一个题目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应该会有很多朋友来留言”,而且还是不好的那种!尤其像我这样的人其实“敌人”还不少。哈哈。。但勇于接收挑战的我还是不顾一切的写了,毕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哈哈。。(不过我没那么伟大啦!只希望一些小小的建议对她有用吧!)

其实我个人觉得在爱情里一味的为了另一半而去不断改变自己,是一个很不理智的行为。为什么呢?因为当初在一起时,她或他应该早就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了,也许没有非常深入的了解,但最少是可以接受你这样的人才会选择在一起。但随着时代的改变,我知道自己脱节了,因为现代的恋爱是不需要了解的,是跟感觉走的!哈哈。。但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个普遍的问题,很多人习惯在恋爱前都呈现最好的自己,甚至好到都不像自己,甚至不是自己!我并没有反对这种做法,但必须认清的一点是“你能保持这么好到什么时候?”,永远?如果是的话,恭喜你,因为你不怕辛苦,一直都能维持最好的状态,然后我也很佩服你的专业!但如果办不到的话,最好还是在恋爱前呈现最真实的自己,因为恋爱本身就应该坦诚,坦诚的面对彼此,然后时时都要保持最好的状态比较像是在工作,而不是谈恋爱。对我而言,恋爱里最重要是让彼此感觉轻松,快乐,自在,加少少甜甜的感觉,这样就够了。曾经看过一本爱情哲学书说“如果两个在一起的感觉还不如自己一个人来得轻松,那为什么要两个人呢?”

所以,我觉得恋爱不应该是负担,是猜疑,是嫉妒,是累,是不舒服,是害怕见面,是“害怕犯错”!我特别想强调最后一点,“害怕犯错”!!我觉得这种情况发生在很多的恋爱里,接近是一种通病(就是所有恋爱都会有的问题)!举几个例子,很害怕自己说的话对方不认同;很害怕自己提议的地方对方不喜欢;很害怕自己喜欢做的事会让对方不喜欢;很害怕自己找的朋友对方不喜欢;很多很多的害怕。。这就是你要的爱情吧?也许你会解释道,这是因为你在乎他,这是因为想做一些让大家都开心的事!哈哈。。但真的是这样吗?她或他怎么都不这样“在乎你呢?”一味的迁就和体谅只会让一段爱情失去平衡,不妨让对方有机会付出吧,让对方有机会表现下他有多在乎你吧!害怕犯错只证明自己对自己没有自信罢了。

说到自信,就让我联想到“嫉妒”,因为刚好之前在“婚姻与家庭的社会心理学”的讲课里又谈到这个题目。那时很多女生都认为嫉妒肯定是爱情的一部分,因为没有嫉妒就没有爱,会嫉妒是因为爱!这个答案真的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大多数的女生都这样认为。但真的是这样吗?我个人觉得嫉妒是一个没有自信,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举个例子,如果你相信你的伴侣时,你可能会嫉妒它的任何行为吗?但这时问题就出现在另一半了,很多人会解释都是因为另一半给不到安全感自己,但谁可以告诉我安全感要怎样给呢?装一副老实的样子?给一生一世的承诺?跟异性或喜欢的人保持距离?无时无刻的报到?还是永远的连在一起?哈哈哈。。试想想我以上的每一问题,真的能给到安全感你吗?嫉妒本身是来自“自卑”,自己觉得自己不如他人,自己觉得配不起另一半!那你可以告诉我要怎样治疗自卑吗?如果你还是一直认为只要别人一致肯定你,一直给你安全感就能让到你不自卑的话,那我可以直接的告诉你,你是错的!可以治疗自卑的只有你自己,自己恢复你应有的自信,找到自己的过人之处,发现自己就算没有她或他还是可以过得很好,甚至更好!为什么?因为“我对自己有自信”!对自己的将来更有自信!

看来,我还是需要正面的回答这个问题:“要如何成为男生心目中的好女人?”
(先说明一下的答案只是为了回答你的问题!对或错你需要自己分析)

首先,你要知道你们是同性相吸,还是异性相吸?我的“性”不是性别的性,而是指你们是同样的类型在一起,还是不同的类型在一起。举个例子,好女生都喜欢坏男人,这是异性相吸。我觉得自己很胆小,幸好我男朋友都很大胆,这也是异性相吸。然后,再举个例子,我终于找到一个跟我有一样兴趣的人!我们都爱看恐怖片!这都是同性相吸。

当你知道过后,也许会发现自己不是你另一半向往的对象,那也许你可以模仿你另一半喜欢的类型吧!然后再加上自己的个性,把自己变成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人!例如,你是一个很细心,体贴的女生,但你的另一半喜欢性感火辣的女生,那你只好变成一个细心,体贴的火辣女朋友咯!哈哈。。这就是很多女生都在做的事,在满足它的另一半,再变成她另一半心目中的女神!不知道,我觉得她们都正在玩火,不知道几时会烧到自己!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方法看可以讨好另一半!在西方国家,他们会建议你去找心理医生或辅导员来帮助你,但在马来西亚还很难发生!我觉得爱情跟跳舞是一样的,必须一进一退,然后一退一进,步伐是互相的,并不是一个人跳到完的!再说,也许错的舞伴或不适合的舞伴根本都没可能跳到一支漂亮的舞蹈出来,因为不适合就是不适合了,没有更好的理由了!

所以与其想“要如何成为男生心目中的好女人”,不如想想要如何利用自己的特点及强项,让自己变成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的女生或男生!因为那才是你自己!所吸引到的另一半,肯定是喜欢真正的你!

最后,我想回答我之前的关子:“为什么我说没有100%的好女人?”
有两个解释:

1)不管你变到多么的好,多么的完美,没有一个女生是适合全世界的男生的!
再说,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
所以当你要得到一些东西时,同样的,你一定会失去另一些东西,
这是自然的定律!

2)如果他已经不喜欢你了,不管你是变成100%的好女人,
还是200%的好女人都没有关系了!
因为到最后,他的答案还是会一样,
就是“你不够好!”



最后,分享一首自己很喜欢的歌
"Stay The Same"
:-)

2 comments:

  1. 在爱情里,盲目的为另一半改变,真的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该有的是互相学习,尝试把坏的习惯改掉,而不是一味地把自己变成对方喜欢的那样。最好的办法,在恋爱前,把最真的自己呈现在对方面前,如果对方还是选择跟你在一起自己,那么他/她是真的喜欢上你了,日后,也不用拼命的掩饰真正的你。

    自信,在爱情里真的很重要。有自信的那一方,不会担心自己的地位,更不会担心、猜忌另一半所做的事。这样,爱情的道路能更顺畅,能走得更远。

    是不是100%并不重要。跟你在一起的那个人也许不是最好的,但可能是最爱你的那个人。珍惜身边的那个人吧 :)

    ReplyDelete
  2. 哈哈。。谢啦!所以我都非常的珍惜身边每一分人,我一直认为每一个都有属于他自己的特质!所以,希望他们可以珍惜自己,也珍惜这些特质!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