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如果。早知道


这几个字不知道这二十多年来自己说了多少次,应该是不计其数吧。所以一当我听了被朋友的建议,发现其实自己真的很喜欢“如果。早知道”这个题目,太有意思了,也很贴切的形容了以前的自己!

这几个字现在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遗憾”,当某一个人说出这几个字时,内心肯定带着某种遗憾!
但是,为什么这几个字都那么的耳熟呢?难道我们都喜欢遗憾吗?不然为什么这几个字都时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呢?哈哈。。这时心理学家就解释了为什么这几个字会一直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其实答案刚刚好相反,人类花很长的时间在担心,在害怕失去某些东西。所以其实大家越是害怕遗憾,越是担心会有遗憾,越会不断的提出这类型的字眼!但提了过后有用吗?感觉上提了过后,唯一的用处就是让遗憾感增加罢了咯!哈哈。。



但很多时候,我还是跟很多人一样,很爱提这几个字:

如果我早一点到,就买得到票。
如果我早一点出门,就可以避开这车祸。
如果我早知道他不会来,那我也不会傻傻的自己过来。
如果我多努力一点,一定拿很多个A回来。
早知道我坚持一点,一定能打动到他。
早知道我就不要来啦,白白浪费我的时间。
早知道我就不走这条路啦,怎么知道会这么塞车。
早知道你有来,我就不特地的赶过来了。
早知道就应该对她好一点,现在都没机会了。
如果他还活着的话。。。
早知道我就不要迟到。
如果我有钱的话。。。
如果有一天我。。。
早知道我就。。。
早知道应该。。。

真的真的太多的例子了,至少可以写几百个出来,如果真的要写的话!哈哈。。

又有多少个人能像final destination的男主角呢?又有多少个人能有第六感呢?又有多少人认识小叮当呢?又有多少个人真的可以“早知道”呢?

“如果一切还能重来的话。。” 像这类型的话真的有意义吗?
有,它唯一的意义就是让我们检讨自己的过去,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愿意去接受这遗憾的现实!然后不要再让这悲剧重演,不要再让这错误重犯!

有个很出名的领袖,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犯错本身并不可耻,因为只要是人就肯定会犯错!但可耻的是不知悔改的重复的犯下同一个错误!” 说的很对,非常的对!我们不应该活在“如果,早知道”的阴影里,应该勇敢的走出这个阴影,然后勇敢的告诉全世界:“虽然我是犯错,但我绝不会再犯同一个错!”

我觉得勇于承认错误的人真的很勇敢!
第一,这些人愿意承担自己的过错,及过错造成的任何后果;
第二,这些人非常勇敢的面对自己,承认自己也会有犯错的时候;
第三,这些人都没有推卸责任,自己一律承担!

但我觉得愿意改过的人更勇敢!
第一,只有真心承认自己犯错的人,才会真心的去改变!但真心的承认,容易吗?
第二,只有真心的接受自己不是完美的人,才会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完美!但真心接受自己的不足,容易吗?
第三,改过的过程肯定会有很多冷言冷语,也许改了以后还是得不到认同,所以必须要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坚持!但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坚持,容易吗?

但大家都习惯了“好交代”,自己犯错了最好的交代就是找借口 - 如果什么什么;早知道什么什么!一来感觉上都不是自己的问题,二来感觉上已经对自己交代了!但问题真的解决了吗?

朋友,请不要活在“如果”与“早知道”的阴影里,从这一刻开始,不要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了,勇敢的面对自己吧!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很棒的人,只要我们都能从阴影中,错误中走出来!

最后,分享一些自己的话语:

“对我而言,“如果与早知道”是完全没有意义的,这些字眼只会让我不断的活着逃避的世界里;然而我觉得唯一走出来的方法就是接受自己,然后超越自己!”

“相信我,你现在的每一小步,将会是你将来的一大步!!!”
因为我也是过来人。。。

2 comments:

  1. 如果,早知道……
    光听起来,就好遗憾……

    ReplyDelete
  2. 对对!有同感!所以,如果非必要时候,请不要用这两个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