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朽木欠你的一个Promise!


昨天收拾废纸时,不小心发现了在我记忆里消失了的几张纸,好奇心的驱使下拿来看一看,却唤醒了我中六的记忆,唤醒了一些我失去的记忆!其实也不算失去,就没有刻意的去想起吧!花了二十分钟从新看回以前自己写过的一些“文章”,还真的感触良多!发现以前的自己还真的蛮感性的,看回去还真有点不好意思的感觉。原来我中六时的好友还真不少,真的很多都没有再联络了,尤其是一个以前特别好的朋友!

那时中六,很多好友都用废材来称呼彼此,那时的我真的不应该发明这种奇怪的名称!哈哈。。而且那时还很自豪的解释道:“只有很好的朋友才有资格用上废材这两个字”所以那时还真的有几个废材朋友!哈哈。。中六时期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好的,不好的,冲动的,不理智的,感动的通通都有!那时的下乡团还真的在我的生命中画下了一个不一样的感叹号!

扯远了,回到正题吧!这个简单的题目,我却挣扎了二十分钟才决定写的。原因。。
也许是因为不想再碰回以前发生过的事,不想再碰回一些过去的事。。
但最后还是决定写了,也许这是我的原则吧!也许这是我答应过的事!

这个朋友我接近几年都没有联络了,因为某些原因,我不想去联络!一开始时是真的刻意不要联络的,到后来也没有刻意的去联络,就这样,几年就过去了。

我并没有不珍惜这段友情,只是不知道要怎样去珍惜这段友情,这对我而言,有点难度。
时间很努力的在把我的记忆冲淡,但它冲得好慢。每一次都打算等再过多一年才联络吧!结果,就这样一年过一年的过了几年。也许是我高估了时间的能力吧!

有时还是会问问自己,如果有时光机的话,事情还会一样吗?会好一些吗?哈哈。。不知道,但等到二零零九年了,时光机还没被发明。。

错觉,是一种错误的感觉,是一个错误的直觉。。但可悲的是,我的直觉很少会犯错。。但,那次,它犯错了。。

结果,把一段美丽的友情,冻结了。。

故事总是喜欢不跟剧本的自由发展。。
所以那时,我选择了,停止编写剧本。。

这么多年来,总算学会了如何去欣赏“遗憾”。。
所以,我觉得是时候解冻了。。
然而,这也是我应该做的事。。
但惭愧的是,
曾经,我答应她:



“我彭怀毅在此答应你,不管以后我们会有什么改变!我都会相信你,体谅你,不怀疑你,不会让你有伤心的机会。真的!我永远的知己,在这么大的天空里,会有我的陪伴。放心吧!朋友”
(yuki, 2/9/2004)

只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友情也许已经变了质。。
但,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尽自己的全力去保留这段“答应过”的友情。。

“废材,对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